关于我们 | 理事会章程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首页
资讯 电商 产品 供求 市场 专家库 专题 人物 理事会
招标 文库 媒体 通讯录 推荐 联盟 视频 会展 图片
会员
合作机遇 政策动态 人事变动 科技动态 勘探·开发 炼油·化工 油品·销售 天然气·管道储运 物资·装备
工程·建设 非常规资源 替代能源 质量·安全 节能·环保 会员资讯 综合市场快报 液化石油气市场 原油市场动态
汽柴油市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专家库 ->> 安全管理专家王小斌
  基本信息
安全管理专家
证书编号:A0090
姓名:王小斌
性别:男
职称:高级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
出生:1972年11月
学历:研究生
职位:副总工程师
单位: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销售公司
电话:[登录后查看]
手机:[登录后查看]
邮箱:[登录后查看]
 研究领域
安全管理、环保管理、工程项目管理、油品质量管理等
 学术兼职
 工作与成果
一、安全环保管理方面
本人主抓安全环保工作以来,始终兢兢业业,在安全管理上不敢有任何马虎松懈思想,恪尽职守,以“无事当有事、小事当大事”的态度,在安全工作中紧守“红线、底线”,确保了销售公司长周期安全运行。销售公司也分别在2017年、2018年、2020年、2021年、2022年荣获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的荣誉,所带领的部门也多次荣获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先进集体、销售公司先进部门等荣誉。
1、夯实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建设。销售公司自推进安全标准化建设以来,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逐渐出现了管理与实际两张皮、执行力度层层衰减,全员参与度不够,风险管控措施简略粗放等问题。针对这一问题,本人研究制定了“以安全标准化体系管理运行为主线、狠抓安全标准化班组建设”的工作计划,注重引导基层单位对安全标准化体系知识的学习和结合。2017年仅榆林、永坪分公司安全标准化二级标准,经过两年不懈的努力,至2019年底新增两家二级标准化达标单位,现安全标准化二级单位榆林、永坪、河南、四川公司(延长中化公司仅因为客观原因未申报二级标准化达标)。
2、以双重预防机制为抓手,强化风险防控,深入隐患排查治理。八年来,本人定期、不定期开展地开展系统性安全检查工作,先后近百十余次赴榆林分公司、永坪分公司、延炼分公司、铁路运销公司、西安分公司、延长中化公司、河南公司、四川公司、三原销售公司、重庆销售公司进行检查,对每次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都当面指出,留下记录,限期整改,闭环管理。在任职期间本人制定了安全检查的“专家诊断计划”“业务骨干专家库”,陪同行业内资深安全管理专家,到各单位现场进行诊断式检查、培训,手把手教基层人员怎样开展检查、检查哪些内容、隐患怎样整改才算合格等。在各单位的通报会议上本人也采用先提出问题,再给出依据,后拟出整改措施的方式进行通报,不仅给基层单位检查出了隐患,还指导基层如何整改,切实做到服务于基层,指导于基层。据不完全统计,八年来,共检查出基层单位各类安全不符合项机隐患问题3470处,这些不符合项及隐患问题均以问题库的形式在基层建档保存,为整改后的安全复查和风险预防提供了可靠依据。
3、紧抓现场6S管理。2016年,本人组织开展6S管理工作百日提升“挂牌督办”活动,并组织印发了《销售公司6S管理建设指导意见》《6S管理执行标准》等文件,主动帮助、指导基层单位开展6S管理活动。2018年至19年本人组织开展销售公司油库标准化“两年五步走”工作,制定了较6S管理更进一步的《油库标准化建设手册》。2020年6月18日承办了集团公司现场推进会,使6S管理工作得到了进一步提升;8月中旬组织了内部验收,9月底接受了集团审核,10月22日成为集团内首个通过6S达标验收的单位。12月参加了中国设备协会组织的“中国设备管理大会和新基建、新机遇-设备管理新趋势交流会”,与销售公司党委书记及榆林分公司、河南公司、四川公司安全总监共同上台,作为示范单位以“高峰论坛”形式做了6S管理的经验交流。通过开展6S管理及油库标准化建设等工作,销售公司安全管理工作已经走在了集团公司各版块前列,得到集团及当地政府认可,改善了销售公司库站面貌,使各单位成为本地的标杆油库。
4、持续强化环境保护工作。本人高度重视并全面落实省委关于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关中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及“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的战略部署,从紧跟标准规范、完善制度建设、加强设备管理、做好污水处理等方面对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关中区域大气保护提出了具体要求,全面系统开展专项培训,落实环保工作检查排查工作,在本人任职期间全公司上下未发生一起环境污染事件和事故。
二、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方面
全程参与省级重点项目三原油库的建设和投运工作,作为职能部门负责人主动作为,努力与集团公司对接给予项目政策支持,同时抽出半月的时间驻扎在三原油库建设现场,全程指挥、指导三原油库在管线碰口作业,为工程项目建设保驾护航。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三原油库工程建设进度有所滞后,为实现“任务不减、工期不变”的要求,本人每月前往三原销售公司现场督促,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施工进度,最终于2020年12月中交,2021年2月安全投产,三原油库仅用时一年半全部建成投运,创国内同规模油库最快施工记录 。
三、质量管理方面
自本人担任安全环保质监部负责人以来,油品质量管理几乎是从“零”基础开始,本人重点从修订制度、完善机制、培养人才等方面改进公司内部质量管理,同时积极与中石油、中石化数质量管理部门对接协调,及时解决外部质量纠纷,促使公司质量管理水平得到大幅提升。
1、积极协调数质量争议事件。先后赴江西、河北、宁夏、北京等地十余次,协调处置外销油品质量争议事件,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对方积极沟通协调商谈,最终都能得到合理解决,未给集团公司带来任何直接经济损失,进一步维护了延长石油的品牌形象。
2、细心维护公司利益。2017年5月份,中石油集团下属西北公司提出要在外采的销售公司油品检测标准中新增八项指标,其中一项油品蒸发指标过于苛刻,本人与中石油西北公司的进行多次座谈和讨论,最终西北公司认可了本人的分析数据和指标调整要求,取消了蒸发指数这一苛刻指标,为集团炼化公司节约了成本一千万元以上。
总之,在集团公司的领导下,销售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全公司同志们的配合下,本人尽自己最大努力顺利完成了自己的本职工作,为销售公司的发展壮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当然也有许多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工作历练中,本人会积极改进,争取更大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时间:2023/7/17 22:13:00 浏览1060次
 关于【王小斌】的信息
   最新加入专家  
姓名 性别 职称
姜松奕 高工
白江坤 高级工程师
李小兵 工程师
王小斌 高级工程师 注册安全工程师
刘宏宇 高级工程师
罗克钦 高级工程师
马玉山 高级工程师
王学朋 正高级工程师
陈炳琳 高级工程师
张维 工程师
   专家人气排行榜  
排名 姓名 性别 职称
1 黄维和 教授级高工
2 熊春明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3 高雄厚 教授级高工
4 张义杰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5 张义军 农艺师
6 李阳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7 罗健辉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
8 廖广志 教授
9 王德民 高级工程师
10 王璞珺 教授
关于我们  |  理事会章程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招聘人才  |  法律声明  |  付款办法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石油化工产业协作联盟网 COPYRIGHT @ 2016-2024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6669号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资讯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京ICP备160066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