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 理事会章程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联系我们
首页
资讯 电商 产品 供求 市场 专家库 专题 人物 理事会
招标 文库 媒体 通讯录 推荐 联盟 视频 会展 图片
会员
合作机遇 政策动态 人事变动 科技动态 勘探·开发 炼油·化工 油品·销售 天然气·管道储运 物资·装备
工程·建设 非常规资源 替代能源 质量·安全 节能·环保 会员资讯 综合市场快报 液化石油气市场 原油市场动态
汽柴油市场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理事会 ->> 理事单位 ->> 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联盟理事长
名誉理事长
联盟秘书长
特约理事单位
常务副理事长单位
副理事长单位
理事单位
会员单位
 
 理事单位:王铮
姓名:王铮
性别:男
民族:汉
职称:工程师
出生:1980.1
学历:本科
职位:透平事业部总经理
单位: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
电话: [登录后查看]
邮箱: [登录后查看]
网址:
 公司介绍
   哈电集团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是我国“一五”期间156项重点建设工程项目中的2项——电站汽轮机和舰船主动力装置的生产基地,是以设计制造高效、环保、清洁能源为主的大型火电汽轮机、核电汽轮机、工业汽轮机、重型燃气轮机及30MW燃压机组、舰船主动力装置、太阳能发电系统设备、储能设备、汽轮机控制保护系统设备、汽轮机主要本体辅机设备等系列主导产品的国有大型发电设备制造骨干企业,产品性能居行业领先地位。
   公司前身为哈尔滨汽轮机厂,于1956年3月17日破土动工,1958年12月10日建成投产,1994年10月股份制改制,成立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是哈尔滨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隶属于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
   建厂以来,公司秉承“承载民族工业希望,彰显中国动力风采”的历史使命,以“为世界提供动力,为人类带来光明”为宗旨,在共和国机电工业发展史上留下了坚实的足迹。公司从应用前苏联技术开始起步,于1958年9月试制成功我国第一台高温高压25MW汽轮机组,结束了中国人不能制造大型汽轮机的历史。之后,公司坚持创新引领,相继制造了我国无数个第一,荣获多项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等诸多荣誉,为推进我国装备制造业发展和国防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目前,公司占地面积55.6万平方米,其中建筑面积约38.7万平方米。现有在岗员工约3000人,拥有优秀的科技人才队伍、管理人才队伍和技能人才队伍,具有一流的科研开发能力和生产制造实力,整体装备水平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具备3000万千瓦的年综合生产能力,并形成了以1000MW超(超)临界煤电、核电等系列机组为代表的各种等级、各种型号电站汽轮机、工业汽轮机、轴流风机、储能设备及重型燃气轮机和30MW级燃气轮机的批量制造能力。产品遍及30个省(市、区),400多座电站,占全国煤电装机容量的三分之一以上,同时出口到亚洲、非洲、欧洲、美洲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以技术先进、启动灵活、安全可靠、经济性好、效率高和服务优良赢得了广大用户的称赞,为世界带来了光明和动力。
   迈上“十四五”发展新征程,公司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转型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践行“以客户为中心、以奋斗者为本,长期坚持艰苦奋斗”的发展理念,深入推进“四个从严”工作要求,围绕“三个系统”和“三商”转型方向,按照高端化制造、低碳化转型、数字化赋能、市场化运营的方针,加快推进七大产业发展,稳步提升企业效益,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十四五”“双一流”目标,为推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国防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工作经历与成果
   2002年进入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工作,先后从事汽轮机主机及辅机设计工作,汽轮机辅机、核电汽轮机、中小汽机市场营销工作,曾担任哈尔滨汽轮机厂有限责任公司辅机公司市场部部长、核电办公室主任助理、核电燃机工程部副部长,现任透平事业部总经理,精通电站汽轮机、核电汽轮机主机、辅机市场营销及项目管理工作。
   从事市场营销工作期间,参与中广核集团三澳一期项目、中核集团田湾7/8#及徐大堡3/4#项目、海南昌江核电厂3、4号汽轮发电机组项目等重大项目投标,并成功中标“海南昌江3/4号”项目,斩获三代百万核电 “华龙一号” 机组出生证;带领团队成功中标国内首台150MW亚临界项目、国内首台节能管理示范项目国华定州节能示范电站2X50MW凝背式汽轮发电机组项目、世界首台145MW高效超临界汽轮机中冶南方都市环保盛隆项目等。
   现作为部门负责人,从事中小机市场营销、供方开发及管理、项目管理、现场服务等工作,累计签订中小汽轮机40余台,累计完成30余台机组发货任务,主持工作期间有效提升了中小机产品交货进度、项目执行及风险管控能力、中小机产品及服务质量。
 关于【王铮】的信息
关于我们  |  理事会章程  |  商务合作  |  会员服务  |  招聘人才  |  法律声明  |  付款办法  |  联系我们  |  返回首页
     石油化工产业协作联盟网 COPYRIGHT @ 2016-2024 版权所有 京ICP备16006669号   
    免责声明:本站发布的信息资讯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京ICP备16006669号-1